黑龙江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厅党委会议精神

2020-07-15

20-7-16-1.jpg

2020年6月8日上午,黑龙江省律师行业党委第七次会议在省司法厅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潘志学主持,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刘文义,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王秋彦、季平凡、林晓平、张兆芹、陶岩、姜蕊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会长李亚兰,省律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旭、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宏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厅党委会主要精神。通报了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工作安排,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李亚兰会长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全国两会盛况,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重要内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7-16-2.jpg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潘志学书记对律师行业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
一、进一步抓好抓实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要对标对表,保持律师工作正确方向;要集中攻坚,着力解决党建工作难题;要强身健体,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功能;要着眼行业,体现龙江律师的责任担当;要创新作为,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要在我省律师行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扛起新时代律师使命,在国家法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积极做好民法典宣传贯彻工作。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民法典宣传贯彻工作,充分发挥民法典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四、积极推进律师行业创建培养党建示范点、党员先锋岗、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和优秀公益律师评选表彰工作。按照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工作要点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四大工程”工作方案的部署,通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充分发挥我省律师行业党建示范点、党员律师先锋岗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宣传律师行业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先进事迹,激励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建功立业,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扩大党员律师的社会影响力。



20-7-1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