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传达“两会”精神 部署落实“四大工程” ——哈市召开律师行业党委会、会长办公

2020-07-15


  

    为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关于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筹备召开第六次市律师代表大会,促进我市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6月19日下午,哈尔滨市分别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和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市律师行业党委会、会长办公会和理事会议。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以及理事、监事,共计4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王秋彦主持。

  20-7-13-1.jpg

    20-7-13-2.jpg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吴勇局长重点就做好第六届市律协领导班子人选推荐工作强调了几点工作意见。吴勇局长要求,会长、副会长推选工作要严格依据有关章程进行,切实把好人选推荐的政治素质关、业务能力关、资格审查关、社会形象关、联审考核关。

20-7-13-3.jpg

    吴勇局长指出,被推荐的会长、副会长人选应具备四项基本条件:一是政治素质好。坚决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重视律师党建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专业水平高。有较高的法学理论素养和法律实务能力,能够带领团队开展专业研讨活动,在律师界具有一定的专业影响力;三是组织能力强。热爱律协工作,关心协会发展,服务意识强,能够组织、领导各专业委员会工作,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四是社会形象好。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口碑,有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服务,积极参政议政,带头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法律服务。能够做到诚信、规范执业,无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


20-7-13-4.jpg20-7-13-5.jpg

    会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传达了《省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审议通过《2020年哈尔滨市律师行业党委工作要点(讨论稿)》《哈尔滨市律师协会财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哈尔滨市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关于表彰奖励8.25事故善后法律服务人员的报告》、《推荐省第八次律师代表大会代表名单》、《推荐省2015—2019年度优秀律所、律师名单》、《哈尔滨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


20-7-13-6.jpg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吴爱民就全面完成律师行业党建三年目标及重点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律师行业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集中攻坚,对标对表,抓好律所党组织基本阵地建设。二是强化业务服务、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律师队伍。积极稳妥推进市律协换届工作,继续开展“六诊服务惠民企”等活动,大力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加大对违法违规律师执业行为的惩处力度。三是躬身笃行,以身作则,讲党性、做表率,时时刻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带头人,道德上的引路人,服务群众的热心人,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律师行业发展环境。


20-7-13-7.jpg

    会上,在局机关纪委有关同志的监督下,所有参会的委员、理事、监事就第六届市律协会长、副会长推荐人选,进行了意向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