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组织召开律师工作会议

2020-05-14 龙江律师网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进一步加强对律师队伍的政治教育,规范绥化市律师事务所及律师执业行为,2019年9月24日,绥化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律师工作会议。绥化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10个县(市、区)司法局律师管理科(长参加了会议。

70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首先传达了司法部通知精神和全省律师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部署了近期及第四季度的律师重点工作。一是要继续做好律师党建工作。二是要对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进行检查。要求各地在年底前对辖区律师事务所围绕党建规范化、律师所规范化、律师服务、诚信建设、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三是要继续加强对律师代理扫黑除恶案件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做好律师代理扫黑除恶案件的备案和派员旁听工作。四是要继续组织引导广大律师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在重阳节、12.4等时间节点,组织律师深入福利院、社区等地开展送法服务。五是要继续深入推进律师参与信访、参与调解工作,引导信访当事人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协助政府妥善处置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体性事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六是要认真落实全省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形式,活化内容,切实提高律师的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