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律师协会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2022-09-02

全省各律师事务所,广大律师: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全省律师的坚持与配合,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省律师行业所有同仁应迅速凝聚共识、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在此,省律师协会温馨提示如下:


、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落实防控责任

  全省各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部署和省司法厅、各市(地)司法局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各项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广大律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筑牢防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广大律师要积极响应号召,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等相关规定,带头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引导人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树立抗疫信心,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正面宣传引导,当好模范遵规守法的“宣传员”。 

三、践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志愿服务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展现龙江律师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四、合理安排,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防范意识,中秋节假期将至,建议广大律师就地过节,不扎堆、不聚集,尤其是大规模的聚集和聚会。提倡通过互联网召开线上会议和采取“云办公”方式网上办公,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在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扫码(健康码、行程码)和测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广大律师同仁,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仍在路上。希望全省律师同仁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亲人和家园。
  祝全省律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黑龙江省律师协会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