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被伤害 律师维权正当时

2020-05-07 龙江律师网

近日,一则黑龙江省建三江垦区4岁女童被重伤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牵动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心。2020年4月29日,受伤女童从建三江垦区医院转入哈尔滨儿童医院ICU治疗。被虐女童的不幸遭遇引发了黑龙江省司法厅、黑龙江省律师协会的高度关注,在省律师协会会长李亚兰的沟通协调下,省律师协会未成年保护委员会主任潘丽、秘书长隋海涛与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处处长王展、省妇联权益部负责同志一同于第一时间赶到哈尔滨儿童医院,向院方了解了受伤女童的伤情及治疗情况,向为受伤女童提供法律援助的建三江垦区法律援助律师了解相关情况。

0507_1_1.jpg

  受伤女童目前还在ICU重症监护室救治中,命悬一线。据悉,建三江人民检察院已提前介入该案件,犯罪嫌疑人曲某某、于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垦区公安局建三江分局刑事拘留。受疫情的影响,建三江垦区的法律援助律师不便来到哈尔滨,潘丽主任表示,受伤女童在哈救治期间,省律师协会未成年保护委员会将不遗余力的为她提供及时便捷的法律服务,并与法援律师一同维护受伤女童的合法权益。

0507_1_2.jpg

  《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规定,对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权予以劝阻、制止或者向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或者控告,相关部门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省律师协会未成年保护委员会呼吁,严厉打击一切侵害儿童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对未成年人特别是儿童的保护力度;强烈谴责向女童施暴的行为人的暴力行为,相信法律会对其不法行为进行严惩。期盼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儿童安全健康,共同为孩子们成长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