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委第五巡察组召开第六次组务会暨专题学习会

2022-06-01
图片



2

0

2

2


厅党委第五巡察组召开第六次组务会

暨专题学习会

图片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按照《关于印发〈中共黑龙江省司法厅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与《关于规范巡查组内部管理的通知》的要求,5月30日下午,厅党委第五巡察组召开第六次组务会暨专题学习会。厅党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厅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严颖杰同志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严颖杰同志带领全体同志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传达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规范巡查组内部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组织领导、学习教育等工作要求。副组长孙洋同志传达学习许勤同志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赵宏伟同志传达学习崔永洪同志在省司法厅党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讲话精神。
图片

图片



  严颖杰同志要求,许勤同志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题为《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奋斗》的报告,科学系统全面地总结成绩、分析形势、谋划发展,是指引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全体同志必须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六个龙江”的丰富内涵、“八个振兴”的核心要义以及“九个坚定不移”“六个切实”的实践要求,把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切实把新一届省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认识到位、理解到位、执行到位。
  严颖杰同志强调,第五巡察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厅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坚决履行巡察职责,不断把巡察工作引到深处、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严守巡察工作秘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到不跑风漏气,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巡察工作制度规定、方式、方法等工作内容,抓实抓紧巡察监督的重点、核心,形成比学赶超氛围;三是提升工作质效,统筹各项任务安排,认真做好问题线索的积累、汇总、梳理与移交,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