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我省徐英律师赴西藏无律师县开展公益法律服务

2021-11-19

2021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

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司法部选派70名律师赴西藏无律师县

开展公益法律服务



  7月29日,司法部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2021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司法部律师工作局、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2021年援藏律师,22个省(区市)律师工作处或律师协会负责同志,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及7地(市)司法处(局)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黑龙江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季平凡、黑龙江董长霞律师事务所律师徐英参加了启动仪式。

1.jpg

  会议指出,“援藏律师服务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解决有些地方没有律师问题重要指示精神,从全国选派志愿律师支援西藏无律师县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援藏法律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服务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持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援藏精神和“老西藏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努力满足西藏各族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新期待,让各族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久、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着力加强教育培训,注重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示新时代人民律师的精神风采和奉献担当。

2.jpg



  “援藏律师服务团”活动自开展以来,为深入推进西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满足西藏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已经成为我国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的响亮品牌。

  徐英律师是2021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活动中我省唯一一名律师志愿者,服务地点是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仁布县。徐英作为鸡西市一名党员律师,多年来始终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专业的服务水平,一直致力于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在司法部组织入选“援藏律师服务团”活动中,她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体现了新时代人民律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的精神风采和奉献担当。


3.jpg


  徐英律师在“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后表示:要切实增强援藏法律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各级组织信任和龙江广大律师重托,充分发挥好律师职能作用,积极参与西藏公共法律服务建设,积极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书写龙江援藏律师大爱情怀。

  徐英律师出行前,鸡西市司法局、鸡西市律师协会领导进行了看望慰问。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