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心为民 抗疫有我——致敬雪域高原抗疫志愿者中的龙江律师

2022-08-24

2022年8月以来,西藏自治区突发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自治区山南市错那县,抗疫战线中有两位律师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是来自黑龙江龙电(错那)律师事务所的钱进律师王秋实律师

图片

7月6日,黑龙江龙电(错那)律师事务所经西藏自治区司法厅批准成立,标志着西藏自治区错那县摘掉了“无律师县”的帽子,龙江律师援藏行动也从“服务西藏”转变为“扎根西藏”的实质性跨越。8月3日,钱进律师和王秋实律师抵达错那县。两位律师一面努力适应4300米的高海拔生活,一面积极协助当地开展法律服务工作。抵达错那县第二天,两位律师便接受指派,担任某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法援律师。两位律师三次参加县委县政府会议,为项目合同审核提供了专业的研判分析意见。

图片

  面对突如其来的藏区疫情,钱进律师王秋实律师不畏风险,主动请缨,践行共产党员危难之处显身手的奉献精神,郑重签署承诺,光荣地加入了错那县抗疫志愿者队伍。两位律师所服务的吉松社区有六百余名居民,还有作为县内三个隔离点之一的隔离宾馆,卡口值守和防疫消杀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两位律师与高原反应和缺氧持续斗争,克服当地烈日与狂风骤雨交替的恶劣天气,坚守社区防疫一线。他们看似平凡却并不平凡的点点滴滴,赢得了错那县地方党委政府以及百姓的认可,传播了龙江律师的正能量,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彰显了龙江律师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