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院将全面实施立案登记制

    最高法今日印发立案登记制改革意见,将于5月1日起施行。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对应该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

    2019-03-06

  • 检察官与律师间 “对抗不对立、交锋不交恶”

    昨日,为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促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广东省清远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邀请清远律师代表就检察机关如何在执法司法过程中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征求意见建议。清远多名执业律师就自己在执业过程中的真实经历,向检察官一行提出建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祥福参加了会议。

    2019-03-06

  • 上海律协聚集律师专业水平提升 严守行业诚信底线

    今年4月1日,由上海市律师协会律师学院为律师打造的一站式培训平台“律师云学院”正式上线。这一平台由腾讯云提供云媒体技术支持,支持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进行在线培训,后期还将加入线下培训线上直播功能。

    2019-03-06

  • 曹建明:构建新型健康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门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决定,清晰描绘了法治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标志着我国法治建设达到新的历史高度,开启新的历史篇章。人民检察官和人民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依法治国中肩负着共同的责任。构建新型、健康、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对于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制权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