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 热心公益的模范律师 ——黑龙江德治律师事务

2019-07-30

潘悦.jpg

潘悦律师现为黑龙江德治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兼主任,2018年8 月被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命名授予“黑龙江省律师行业党员律师先锋岗”;2018年11月9日,被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命名授予“哈尔滨市律师行业党员律师先锋岗”。

2015年德治律所党支部成立以来,在德治律所党建及业务工作中,潘悦同志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

首先,带头贯彻执行政策。

作为德治律所的党支部书记和主任,潘悦律师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严守“三条底线”,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注重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大局观、社会责任感。

其次,带头争创工作业绩。

在律所发展过程中,潘悦律师勇于创新律师工作模式,积极带头探索法律科技新技术,2018年律所业务进入发展快车道,年收入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潘悦律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热心公益法律服务事业,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认可,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潘悦律师带领党员律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领行业良好风尚,永葆共产党员奋斗精神,参与哈尔滨市道里区“化解矛盾纠纷、解决信访案件‘三调联动’进街道(镇)、社区(村)”活动,并为其制作了《手册》;参与黑龙江省委组织的“法律进军营”活动,被聘为该活动的法律顾问单位。律所主动承担黑龙江省青年律师培养任务,先后有一百多名实习律师参与学习和培训,为律师行业的发展竭心尽力。她还多次参加司法部门组织的法律服务公益项目活动,现场为群众解答各种法律问题数百件,避免了很多矛盾的激化,为社会稳定做出突出贡献。2018年8月,潘悦律师为农民工免费做劳动法律知识和维权培训,并亲自编撰了《农民工劳动维权法律法规汇编》。

在潘悦律师倡导和带头下,黑龙江德治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热心公益事业,创新党建活动新模式,增强党建活力。自2018年起,党支部与德治律方学院共同举办了“公益大讲堂”活动,免费为全省律师同行和企业法务提供业务培训课程,受到全省律师和客户的欢迎和好评。潘悦律师还多次参加省市司法部门组织的演讲活动、知识竟赛并获奖,在东北三省律师论坛发表多篇论文,为德治律师事务所和党支部在社会中羸得了良好声誉,同时也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广大群众的信赖与好评。

潘悦律师经常带领党员律师参加工会、妇联、司法部门组织的公益普法讲座和各级广播、电视台的普法讲座。她还常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法制频道《法律讲堂》主讲人、中央电视台法制频道《热线12》嘉宾;并在黑龙江电视台、哈尔电视台的多个法制栏目担任特邀评论员及点评嘉宾。

第三,带头坚守职业道德。

潘悦律师自觉带头遵守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依法执业,诚信执业,具有良好的操守品德。

2006年起,潘悦律师曾多次获得各项荣誉:2006年哈尔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2007年哈尔滨市司法局优秀青年;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法律服务人才;2012年哈尔滨市优秀律师;2015年哈尔滨市优秀律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与中央电视台联合颁发的2015年度最佳社会普法贡献奖;2015年度哈尔滨市司法局三八红旗手等;2016年被评为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先优”评比活动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授予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2019年3月8日,被黑龙江省律师行业党委、黑龙江省律师协会授予“优秀女律师”称号。

2019年德治律师所党支部改选换届选举中,潘悦律师以高票继续当选为党支部书记一职。以党支部书记潘悦带领的德治党支部,以“以法立身,以法治行,以法明德”为德治所宗旨,在律所业务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德治律所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工作蒸蒸日上,成为一个富有朝气和活力的坚强的战斗堡垒。2007年、2012、2015、2017年度先后被哈尔滨市司法局、律师协会授予“优秀律师所”。

    潘悦律师于2012年加入党组织,在律所党建及业务工作中,始终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律师执业行为规范,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从未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纪律处分或行业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