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心聚智聚力 同向同心同行——省律师协会组织统战业务培训和工作座谈会

2022-08-24

图片

  
  为深入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8月16日下午,省律师协会在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组织了全省律师行业统战业务培训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张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省60余名党外律师参加培训,30余名律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和骨干律师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培训班上,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法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凯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作专题辅导,并围绕统一战线的内涵及其重要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图片

  课后,省律师协会以“聚心聚智聚力、同向同心同行”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强化《条例》意识、认清当前形势、研究解决问题。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重点就加强律师群体思想引导工作、发挥律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创新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形式等展开热烈讨论,与会民主党派、无党派律师和律所代表结合各自情况做了深入思想交流,并表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用正能量凝聚广大律师的智慧力量,画好律师行业最大同心圆,始终走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协会秘书长张旭在发言中指出,律师队伍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在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特殊时期举办此次统战工作座谈会十分及时、必要。广大律师要珍惜和巩固我省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成果,总结经验教训,创造新的业绩。省律师协会在司法厅和行业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教育指导、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参政议政平台,组织带领广大律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服务经济发展、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上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