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律师行业党委举办2021年度省直属律师事务所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1-05-28

按照新时期党员发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素质与能力,把好“入口关”。4月17日-19日,黑龙江省律师行业党委在省律师协会会议室举办为期3天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旭作动员讲话,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省直属律师协会秘书长季平凡,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宏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省直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1-3-1.jpg


  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旭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纪律,并要求每一名申请入党的同志都要认真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做到学深一点、学透一点、学多一点,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司法厅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耿宁做发展党员专题辅导。耿宁同志对《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的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观察和转正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手册的重点内容、新的举措、新的要求和新的精神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对于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更具专业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1-3-2.jpg


  4月19日上午,由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组织参训学员进行了集中考试,成绩合格者将颁发合格证书。


1-3-3.jpg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集中学习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并撰写了心得体会。通过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学员们的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深刻洗礼,纷纷表示要向榜样们学习,并用榜样们的事迹激励自己不断进步,踏着榜样精神的足迹继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律师心得

1-3-4.jpg

  

  


何慧梅律师


  

  通过观看《榜样5》,作为一名积极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律师,我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代民言、解民忧的强烈愿望和铁打决心。



李琛律师



  通过本次全面的学习,我深有体会,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了全面的领导作用,聚力凝心的把国家的物力、人力集聚一起办大事、渡难关,尤其是奋战在一线的中国共产党员,在各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奉献青春、奉献家庭、甚至奉献生命,传承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备受鼓舞,一定努力学习并传承中国共产党员优秀的精神和品质。


解立民律师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已经一百年,每一历史时刻都值得我们尊敬、学习。我想尽快成为其中一份子,以党员的名义服务于人民、社会和国家。通过此次培训让我更加端正态度,提高认识,用更高的标准约束和要求自己,希望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王岩磊律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书写了新的历史篇章,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很荣幸在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接受党组织的培训学习,也让我深刻认识了解我党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使命。 


张红律师


    

  通过观看《榜样5》,在榜样身上重温初心使命。以榜样为“人生范本”,重温入党初心与肩负使命。要以赤诚为党为民之心,做到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梦想”。当能够始终恪守对党尽忠、为党尽责、为民分忧的为政准则,倾注自身血汗与不懈努力,立志传承榜样人物的优良作风,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梁勇律师


    

  在这几天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课上,使我更加深入了解了党成立的艰辛历程,党的伟大,更加坚定我跟随党走的决心。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疫,体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凝聚力,党的号召力、执行力,抗疫成果令全世界感叹,更是无法超越!


朱欣新律师


    

  看过《榜样5》,平凡、伟大、信仰、担当这几个词反复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平凡中的伟大,体现在一呼百应。回望世界,能够做到的也只有中国。这群人能够有共同的决定、共同的行为,完全来自对我党的信仰和无限的忠诚。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经过长期的学习和历练,在党的号召下,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周逸律师


    

  我作为党员家庭的孩子,父亲是一名人民警察,爱人和弟弟都是军人,我深受他们的影响,一直也以党员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直至今日,我决定加入党组织。“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习总书记这句话掷地有声,也深刻影响着我,今后我一定紧紧跟随党,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影响他人!


马媛媛律师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能够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能够激励我们不断追求,能够照亮我们的差距和不足。向榜样学习,就不能忘记入党申请书上的初心,要做到把个人梦想和党的事业结合起来。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我要努力做到弘扬榜样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无私奉献,诠释一名法律工作者的担当,让“抗疫精神”源远流长。


苏瑞雪


  

  本次培训让我对党有了更为充分且深刻的认识,对当下的形式与党的政策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入党动机也愈加明确,也明白了作为当代年轻人的责任与使命。面对越发复杂的形势,我们唯有珍惜当下,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书本中和实践里充实自己,内外兼修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良好形象。相信总有一日我们会担起民族复兴的重担,伴随着中华的崛起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1-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