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拥抱春天——第四届龙江法律人阅读同行活动如期举办

2020-04-23 龙江律师


传播经典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2020年4月23日上午,由黑龙江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主办,辽宁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武汉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第四届龙江法律人阅读同行活动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如期举办。


值此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之际,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此次阅读活动紧紧围绕“抗击疫情 拥抱春天”的主题展开,采用诗歌朗诵、微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律师风采,传递法律人正能量。黑龙江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黑龙江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潘志学,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会长、黑龙江省律师协会会长李亚兰,黑龙江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会长赵国新,辽宁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武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孙凤、张嘉良、鲁晓梅、谢文敏及“三省一区一市”的优秀女律师代表共70余人参加本届阅读活动。活动由黑龙江省律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旭主持

  潘志学书记在致辞中说,当下社会环境复杂多变、法律法规推陈出新,为了维护社会各主体合法权益、深刻践行依法治国观念、弘扬社会正气新风,作为法律工作者,有必要广读书、读新书,将这种读书之风传递给与会诸位同行、朋友,进而扩展到法律界的方方面面。今天活动的主题是“抗击疫情 拥抱春天”,现在正是全面推进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新时代律师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确保取得这场“经济仗”的胜利。此次活动以线上的方式举行,节目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在抗击疫情中法律人的精神面貌。


李亚兰会长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对参会的女律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肯定了女律师居家办公期间,通过网络相聚分享读书乐趣的勤勉精神龙江女律师连续四届举办龙江法律人阅读同行活动,一直得到各界法律人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她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不断扩展,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让律师群体弥漫书香、与书相伴,同时提出希望广大律师们在复工复产的抗疫过程中展现风采。 



孙凤、张嘉良、鲁晓梅、谢文敏四位副会长在致辞中也表达了对此次活动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并希望加强各省、区、市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之间的合作。


黑龙江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副会长马勇代表三省一区和武汉市的女律师向全国女律师发出如下倡议:一是发扬崇文尚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牵手身边人体验读书乐趣;二是倡导读书风尚,打造书香律政,在律所开展阅读活动,用读书充实闲暇时光;三是学以致用,助力复工复产,利用自身优势为社会作出法律人应有的贡献。


在“品书香、诵经典”活动环节,由黑龙江省女律师代表合诵的《战疫情,中国大考》,铿锵有力、感人肺腑,用慷慨激昂的话语诉说着14亿中华儿女的抗疫决心,充分展现了一个国家的凝聚力和生命力。



内蒙古自治区女律师导演的《火中生莲》微电影,以新颖的形式展现疫情期间律师的别样风采。


吉林省女律师代表合诵的《中华律师赋》,全面展现了以积极的态度为社会法治建设努力奋斗的无畏精神和使命担当



辽宁省女律师代表录制的饱含深情的《书.香》,如涓涓流水润泽心灵,将阅读的重要意义表现的淋漓尽致,充分表达了“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人生”的积极态度。



武汉市女律师朗诵的《致敬,中国》更是让全体与会的女律师代表们群情激昂,一股“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的傲娇中国心油然而生。三省一区和武汉市女律师们带来的精彩纷呈的读书节目将本届阅读活动推上了高潮。


最后,赵国新会长作总结发言,她说,通过网上互联形式品味书香,凝聚文化,是法律人积极践行责任与使命的具体体现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法律人也必将时刻坚守抗疫防线,砥砺前行,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的安全堡垒,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助力,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以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