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学习新路径 激发党建新活力

2022-08-24

  8月17日,第四期省律师行业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圆满结束。历时四天,来自全省160余名律师行业党务工作者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业务交流、文艺汇演等等方式筑牢思想信念根基,鼓起奋进之力,业务得到再提升,党性得到再锻炼。

202208248.jpg

202208249.jpg


        根本既深实,柯叶自滋繁。6位党建专家讲解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授课内容理论创新、紧贴实践,学员们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讲志向、讲政治、讲大局、讲道德”的政治修养进一步提高。



图片

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法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凯

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专题辅导


图片

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田雨

作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辅导


图片

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文记东

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


图片

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教师李楠

作网络舆情应对内容专题辅导


图片

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教授许成坤

作党务知识专题辅导


图片

省司法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一级主任科员蒋来

作纪检监察知识专题辅导


  聆听领袖教诲,触碰龙江精神。在省委党校主题教室,学员们依次参观了五个特色主题教室,他们在“中国饭碗”前深思责任、在“时光隧道”里净化心灵、在“张桂梅事迹”中感悟情怀、在“四大精神”舞台下坚定初心、在“我把太阳迎进祖国”歌声中铸就“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忠诚。一次次心灵震撼,一次次泪流满面。

       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传承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坚定信仰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命令只能指挥人,榜样却能吸引人。在全省党建排头兵的黑龙江龙电律师事务所和黑龙江龙洋律师事务所,学员们认真笔记经验介绍,积极发言交流座谈。几位支部书记表示,要把先进律所的经验带回去,对表改进不足、补齐短板,尤其在队伍建设、活动开展、载体创新、资源共享方面实现突破,带动律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一树红花照碧海,一片丹心向阳开。在“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文艺汇演中,学员们以歌咏史,以诗言志,以舞抒情。学员们自发排演的文艺演出,丰富多彩,格调高雅,主题突出,提升了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励了奋勇向前的斗志,坚定了矢志不渝的信心,展示了龙江律师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让我们听听学员代表怎么说


图片

学员代表:李圣双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使我收获颇丰,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继续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谋划工作的实效。

图片

学员代表:肖颖


  “作为一名青年律师,非常荣幸能参与本次培训班学习,通过学习确实加深了我们对律师行业必须要坚持党建引领的认识,也提升了对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

学员代表:张岭柱

“律师行业党务工作干部队伍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骨干力量,这支队伍的素质硬不硬、能力强不强,对于律师党建至关重要。希望省律师行业党委多举办这样的‘对路子有法子’高质量的专业化培训。”

图片

学员代表:张智敏


  “这次学习让我对党的认识更加清晰,通过培训锤炼忠诚品格,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征程万里风更劲,重任千钧勇向前。本次培训班全体参训学员,境界得到了提升、意识得到了强化、心灵得到了洗礼。大家把殷殷重托化作前行的力量,带着信心、决心,带着责任、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奋力谱写新时代龙江法治工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