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宏副厅长深入省级联系点调研指导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2021-05-28

图片


  为扎实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2021年3月31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班组长陈宏深入省级联系点黑龙江龙电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指导。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班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1-4-1.jpg


  陈宏副厅长查阅了律所专项治理任务推进表、学习教育阶段计划安排、律所会议纪要、个人学习笔记及承诺书等资料,听取了李亚兰主任对龙电所的情况介绍及本所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1-4-2.jpg


  陈宏副厅长对龙电所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龙电所作为省级联系点更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专项治理扎实有序推进。二要对标对表细化措施,扎实抓好各个环节重点工作。龙电所要严格落实省司法厅及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班的部署安排,紧扣学习教育、自查核查、集中整治、总结提升各阶段的重点内容,把专项治理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律师以实际行动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省律所整体发展。龙电所要在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信息化支撑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同时要在专业化发展、新兴业务拓展、所际横向联系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既要稳扎稳打有序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又要肩负责任,作好全省律师行业的排头兵,为推动我省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